|  Cosmo Girl 專欄;你愛故我在   |  你愛故我在
wait love

你愛故我在

從我開始在CosmoGIRL!寫這個博客開始,「你愛,故我在」就一直是我很相信的一個想法。每一段愛情,都是因為有一個愛着你的人,所以你才存在。在她的身邊、在她的腦海裏,無論發生了甚麼事,她都會慶幸「至少還有你」。

有一套電影叫做《Her》(港譯:《觸不到的她》),我還沒看,卻一直期待。故事講述男主角離婚後愛上了一個會發聲的女聲操作系統,他相信,所以這個感情一直存在。每個人的心裏,都有一塊心田,耕種、照料、打理這塊田叫做「思」,而每天每個時刻都這樣做,叫做「念」,思念,就是把深愛的人,一直努力的種在心裏,因為一直愛,那個人才一直在。

“我從來不相信人不能改變,人一生的成長過程,就是一個不停改變的過程。”

wait love
wait love

只有你願意或不願意改變,天底下本來就難有完全契合的兩個人,我們能做的只是把對方擺在心裏最重要的那個位置,然後讓自己蛻變,但這前提是,雙方願意相信為了在一起、為了這段感情,我可以做到那些原本看來做不到,甚至原本看來甚為困難的事。

世上往往令人最傷心的事,不是不願意變,而是沒有機會變,一開始是不知道,知道的時候卻沒有了機會,你剩下所知道的是,你還愛着這個人,卻絲毫沒有可以用力的地方。現在大部分的人都相信,我們隨時可以找到下一個,這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,有這麼多種相遇的方法,總會有其他人出現。可是在我看來,人生中總有人是無法被取代的,她豐富了你的人生,取代了你人生中所有事物的意義。於是,時光荏苒,你依然因為她曾愛過你而存在,你總盼望着某一個時空點能再次相愛。

沒有任何一條路看得到盡頭,無論美好或傷悲,你都要走下去才能知道,就像《One Day》(港譯:《情約一天》),你只能懷抱着那份愛,以及最大的盼望,努力的一直走、一直走。

你愛,故我在;若今不愛,我便一直都在,待你歸來。

 

原文刊於2014年3月19日 Cosmo Girl網絡版

Love Coach HK
香港灣仔駱克道33號YF Life Tower, WeWork
+852 9798-9254
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