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 Cosmo Girl 專欄;你愛故我在   |  手機(終章)
iphone5

手機(終章)

她30歲生日那天,一個比她年紀小7歲的弟弟,送了她一部三星S4,她只說了一句謝謝,靜靜的收了。

那位「弟弟」是一個標準的富二代,那種在她年輕的時候以為自己會嫁的白馬王子類型,只是這些年過去,她才發現,

太多所謂的王子騎的都是木馬,吻了會變回青蛙。世上沒有王子,那就自己做女王算了。

female phone
female phone

她回家打開抽屜,把那部沒開封的S4擺進去,手上抓的仍是換了不久的iPhone5,看著抽屜內所有的手機,只差被賣掉的那一部,那部紅色的摩托羅拉。她突然想起了那個人,那些背叛了自己,或者被自己背叛的人,她才發現,自己原來沒有了任何情緒,沒有傷感,沒有內疚,沒有怨恨,只是甚麼都沒有。

她癱坐在沙發上,看著電視裏的那套機師空姐大亂戀的電視連續劇續集,十年原來已經足夠讓自己忘了曾經的自己,忘記家人,忘記愛情,剩下的每天就是工作,工作,錢。

沒有感覺的持續原來是另一種感覺,不是單純的孤獨,而是孤立,像是被拋棄的冥王星,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,跟這世界有關係,又沒有關係。

她想起了曾經看過的日劇《仁醫》,如果能夠穿越回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年代,是否自己會重新獲得戀愛的能力?是否自己有機會變回一個有感覺的人?

她衝下樓,去超市買了一個超長的拖板,回家把每部手機都插上電,睡在手機堆中的她,決定從明天起,撥打每一個曾經儲存的號碼。

她想念,那個被遺忘的自己!

(完)

原文刊於2013年7月 Cosmo Girl網絡版

Love Coach HK
香港灣仔駱克道33號YF Life Tower, WeWork
+852 9798-9254
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