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 Cosmo Girl 專欄;你愛故我在   |  殭屍與太平間
love zombie

殭屍與太平間

多年前我曾在專欄文章中提出過一個「冰箱理論」,有些人遇上喜歡自己的人,而自己又不太討厭對方,就會把對方像食物一樣關進自己的冰箱。自己既不吃,又不許其他人碰,往往到了某天百無聊賴想起冰箱內有這種食物時,才發現早已變質過期,不能吃了。而如果在這個食物儲存期中,被其他人動了冰箱內的食物,他便會十分不快,甚至不惜代價都要把這個人搶回來,重新關進自己的冰箱,來證明自己的魅力。

“而經過這些年的研究,我才發現,原來「冰箱」只是一個入門級別,這種類型的人有一個更恐怖的進化版本:「太平間」。”

zombie
zombie

顧名思義,太平間當然不是拿來關活人,而是主要拿來儲存屍體的。擁有太平間的這類人,大多不是戀屍癖,所以普通任意令人擺佈的「屍體」並不是他們的主要目標,他們喜歡拿太平間來養殭屍。

太平間內的殭屍與冰箱內的食物,雖然遭遇相似,但卻是截然不同的物種。若說食物還有因為遇上其他人而逃走的機會,有誰會無端端特別偷隻殭屍回去養?如果有這樣的癖好,恐怕也是另一個太平間的擁有者。

殭屍這個物種,剛好介於活人跟死人之間,可能維持了一定的人類意識,卻又不再像人類一樣可以自由思考與活動。殭屍的頭上被這些養屍人貼上了獨門的符咒,搖搖鈴,就跳一跳,而中間可能有一兩隻比較受寵的,得到稍微好一點的待遇,不用貼符,可以有限度的自由活動。可是說到底,他們還是殭屍。

這些殭屍原本都是活人,原本都有一顆鮮紅跳動的心,可是一旦被這些太平間的擁有者施了法,慢慢便迷失本性,每天就等養屍人施捨那麼一口血,心甘情願地放棄自由、思想、快樂,任由養屍人把自己關進太平間,想玩的時候才搖鈴召喚一下。那些不受寵的殭屍進了太平間,可能從此便被遺忘在角落裏,看着養屍人與其他殭屍玩得很開心,自己卻連一滴血也沒人施捨,離不開,出不去,時間久了,怨氣便越來越重,最後的結果只有一種,就是屍變。

養屍人總高估了自己的養屍術,以為自己無所不能,一隻一隻的殭屍不停的往自己的太平間裏收,總以為這樣可以炫耀自己的魅力天下無敵,卻不知種惡因,自然得惡果。屍變後的喪屍六親不認,遇人便咬,為禍四方。第一個遭殃的當然就是養屍人自己,往往這些養屍人被眾屍齊噬時,還沒搞清楚發生了甚麼事。這些發了狂的喪屍,從此害人害己,總覺得世上不會有真正的愛情,也盡全力傷害身邊每個人,直到對方也感染了上這種毒為止。

其實愛情中何必一定要通過操控才能證明自己的魅力?沒有了心,就算你守着一堆一堆的殭屍,也只讓你顯得陰氣森森,不似人形!

 

原文刊於2013年10月23日 Cosmo Girl網絡版

Love Coach HK
香港灣仔駱克道33號YF Life Tower, WeWork
+852 9798-9254
[email protected]